罗湖发布招商引资政策白皮书 5个“地标式”项目亮相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1/04/16 09:3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4月12日,罗湖区政府联合华润置地举行招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罗湖重磅发布招商引资政策白皮书,“罗湖区·华润置地联合招商办公室”在华润笋岗中心润弘大厦挂牌。与此同时,罗湖区5个“地标式”项目:深圳华润中心、笋岗中心、润启科技大厦、深润大厦、湖贝中心集体亮相,展现了一个蓬勃向上的新罗湖。

罗湖多重举措大手笔打造“千亿”片区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围绕“湾区枢纽,万象罗湖”的城市新定位,罗湖区焕新城市面貌,盘活现有产业空间。作为深圳改革开放的原点,罗湖的经济密度高,每平方公里产出GDP30.35亿元,位居深圳全市第三,过去10年GDP年均增速超过8%,是一个开放包容、宜业宜居的城区。

启动仪式上,罗湖发布了招商引资政策白皮书,为产业升级、经济发展持续助力。此外,罗湖区做大做强总部经济,强化金融业、商贸业、商务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四大主导产业,提升黄金珠宝和文化创意两大特色产业,共同打造“1+4+2”的现代产业体系。

2021年,罗湖全面修订了《深圳市罗湖区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此次政策的修订大部分的条款支持力度是全市第一。支持更有力,总部企业购房扶持,从原先最高六千万提到了最高八千万,为全市最高;政策针对性更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以及关键产业链,设置具体一对一的扶持条款;政策覆盖全周期,从企业落户罗湖,到成长壮大以及相关营商环境优化,都设有精准扶持条款。

优势叠加构建政企合作新模式

华润置地作为城市投资开发运营商,秉承“与城市一起改变”的品牌理念,顺应时代趋势,对罗湖进行更深领域的探索。罗湖区政府和华润置地联合成立招商办公室,将发挥政企合作1+1>2的效果。

华润置地紧跟大湾区政策,践行央企责任,以产城融合思维,重仓罗湖,布局四大片区。华润中心、笋岗中心、深润大厦、润启科技大厦、湖贝中心五子分别位于蔡屋围、笋岗、清水河、湖贝、深南大道。

从区位图看,适配罗湖一主:深南路为中轴线,打造“总部经济主廊道”;两区:建设“国际消费服务核心区”“文化生态休闲区”;三带:建设“大梧桐新兴产业带”“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深港口岸经济带”的发展格局。

与此同时,华润置地发挥自身集团产业与空间优势,从Officeasy润商务、润加速产业加速器、华润物业三个维度打造链接平台,建立资源链,匹配关联企业,形成产业集聚,为企业提供最契合需求的产业运营服务。五子合力,焕新商务空间、探索产业升级、完善城市配套,全面提升罗湖势能。

罗湖区配套了“1+3”产业政策体系,形成普惠性政策扶持,同时针对深港口岸经济建设专项补贴,并设置招商引资、企业服务专职机构,优化营商环境,自上而下提供综合服务。联合招商办公室的成立,叠加了罗湖区域政策和华润产业资源、实践优势,政企强强联手,强化产业运营,推动营商环境和服务内容再升级,最终实现产业集聚,共同成就万象罗湖。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