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儿弦乐团奏响“春天的旋律”

  • 来源:深圳晚报    2021/04/13 09:2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4月11日晚,罗湖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儿弦乐团师生音乐会于中心一楼报告厅精彩上演。这是罗湖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心举行揭牌后首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将为青少年党史教育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积累文艺实践经验。

罗湖团区委书记姚波,罗湖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侨务工委主任廖晓,罗湖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张华嘉等领导出席,辖区300多名市民参加了活动。

音乐会上演奏了爱国曲目《红星歌》《映山红》《我爱你中国》《我的祖国》,以及弦乐四重奏《春节序曲》、广东乐曲《旱天雷》、彝族舞曲《情深谊长》《帕萨卡利亚》等中外名曲。从少儿弦乐团预备班到获得深圳市第十二届少儿艺术花会金奖的师生同台,整场音乐会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管弦齐奏,用颂歌献礼建党100周年。音乐会将党史学习教育以高雅音乐艺术的形式走进青少年群体,也为社区居民和家长上了一节生动活泼、严肃认真的音乐党课。

作为罗湖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心基地,全区公办规模最大、最优质的青少年课外素质教育阵地,罗湖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一直以来坚持"服务青少年,效力全社会"的宗旨,加强和推进新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坚定理想信念,鲜明价值取向,养成良好品德,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中心少儿弦乐团便是一个服务罗湖区青少年的践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公益艺术团队,在团长张杰的悉心指导下,积极参加各种各类的演出,并连续参加每届的省市少年儿童艺术花会比赛,披金夺银,硕果累累,深受社会好评。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李娴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