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炸街”扰民? 罗湖交警迅速查处还安宁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21/04/12 17:4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油门一踩,排气声浪咆哮。你是否也曾在深夜受到改装车“炸街”的困扰?4月10日,罗湖交警接到网友举报称,罗湖区松园一街至宝安南路段有一辆红色小车“疯狂炸街扰民”,涉嫌非法改装。

接报后,罗湖交警大队高度重视,迅速指令辖区中队展开调查。为尽快查获嫌疑车辆,东门中队联合情报警务小组,利用大数据平台对目标车辆的行驶轨迹进行追踪。经查,交警发现该车经常行驶在松园一街至宝安南路段,在掌握车辆信息及最终位置后,东门中队第一时间组织铁骑警力进行搜索拦截,并成功于4月11日在红桂路查获该目标车辆。

经现场核查,该车不仅私自增大了车辆进气口径,也对车辆排气管进行了改装处理,依法责令其消除违法状态,并收缴违法装置。同时,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三十二条:驾驶改变、加装不符合国家安全技术标准的动力装置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有关规定,现场依法对车辆所有人予以罚款2000元,暂扣机动车处理,并将其带回至交警队做进一步调查。

据悉,为净化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严防夜间重点路段道路交通事故,交警部门已启动“净夜2021”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打击、遏制深圳市道路上部分车辆存在的“非法改装”“追逐竞驶”“噪音扰民”等违法行为。

罗湖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改装车上路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交警部门将加强夜间巡逻,持续加大对非法改装车辆的打击和查处力度。广大市民如发现涉嫌非法改装车辆,可以记录下车辆有关信息,并及时通过深圳交警官方微博、微信或拨打0755-83333333进行举报,交警部门会第一时间查处违法车辆,全力为市民创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出行环境。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记者 郭含笑 实习生 覃钰清 通讯员 王一琳 编辑 刘晨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