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东湖街道设立“罗小湖e站”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1/04/12 09:0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桌椅、饮水机、充电设备、无线网络、应急药箱等一应俱全,雨衣、雨伞、口罩、纸巾等应有尽有。近日,罗湖区东湖街道在东乐社区设立“罗小湖e站”,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暖心解决快递员、外卖小哥、环卫工等户外工作者的“饮水难、吃饭难、休息难、如厕难”等实际问题。

“自从有了‘罗小湖e站’我们累了饿了就过来休息一下,边吃饭边吹着空调,还能给手机充上电,别提多舒服了!”外卖小哥说。据悉,东湖街道通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物流外卖从业人员群体作为切入点,形成“党建+治理+服务”三轮驱动机制,探索党建引领物流外卖从业群体服务基层治理新路径。

“在‘e站’建立前,我们广泛走访辖区内超市、快递公司、菜鸟驿站等企业及网点,研判物流外卖从业人员需求,并根据调研结果制定了服务清单,迅速开展选点、装修、购置物资等工作,短短数日便完成了‘e站’建设。”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e站”内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饮水、累可歇脚、伤可用药,基本满足户外工作者的日常需求。

据了解,“罗小湖e站”还将会联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定期开展义诊、义剪、中医理疗等活动,让“罗小湖e站”成为户外工作者的“温暖港湾”。

快递小哥在“e站”内休息。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冯庆 杜澎 通讯员 黄莘莘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