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350余个智能车位,罗湖莲塘这个小区将建立体停车场

  • 来源:南方日报    2021/03/26 09:4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深入开展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辖区居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经前期收集意见、问需于民,3月22日下午,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局长车小平、罗湖区莲塘街道党工委书记叶爱权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到国威路、鹏兴一期小区等现场听取社区、居民代表意见建议,协调解决群众反映道路恢复及划线、停车位紧张等问题。

在国威路西段鹏兴花园路口,居民代表首先反映了前期工程施工存在的施工组织、扰民问题,以及对后续工程提升的建议,车小平认真听取,并详细了解了施工单位对国威路道路恢复情况介绍、周边居民对国威路鹏兴花园一期段掉头车辆线、人行斑马线的划线建议后,表示国威路是莲塘辖区的主干道,影响着周边数万群众的出行便利程度,相关科室、施工单位要及时听取吸纳街道办、辖区群众的意见,配合街道办协调推进工作,确保工程质量过硬、道路划线合理、园林景观美化、附属设施齐全,真正让群众出行安心、舒心,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实践活动现场

在鹏兴一期小区停车场,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首先介绍了鹏兴一期小区智能立体停车库建设规划方案。小区业主代表详细询问了立体停车库的建设模式、资金来源、收费标准等情况,并及时反馈相关建设工程前期征求全体业主意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据悉,鹏兴一期小区立体停车设施是《罗湖区2020-2022年立体停车设施3年建设计划》的首批实施项目,采用地上2+地下4层建设方案,建成后将为小区及周边居民提供350多个智能停车位,有效解决群众停车难的问题。

车小平表示,区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小区立体停车库项目,已经将该项目纳入罗湖区第一批立体停车设施建设清单。小区党委、业委会负责人表示,积极争取街道和社区党委的支持,会继续做好部分业主思想工作,争取小区业主全力配合,促成项目实施。


实践活动现场

活动最后,相关人员还走访查看了鹏兴一期小区围墙、周边绿植恢复情况。要求施工单位积极对接小区党组织、业委会,多听取居民意见,将因地铁施工受损的围墙、植被高标准恢复,为群众创造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合力将国威路沿线打造成莲塘辖区的景观名片。

莲塘街道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问题,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真正把小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成,有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 夏凡 通讯员 陈兵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