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幼儿园就像“绿野仙踪里的雪屋”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1/03/22 10:3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茂盛葱茏、绿意盎然的相思林中,它仿佛一片雪白的森林,屋顶形状设计成错落的雪白叶片青白相映,翩翩若飞,像是林间精灵,是“绿野仙踪里的雪屋”、“童话里的小人国”……这个宛如童话梦境的地方,就是罗湖区即将新建的银湖片区07-03地块幼儿园。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罗湖区LH05-02-07-03地块,占地面积3422.53平方米,西侧毗邻罗湖区银湖山郊野公园。项目规划为二类幼托用地,拟建一所9班规模的幼儿园,平均每班设置学生30人,总共可容纳学生270人。

日前,深圳市罗湖区建筑工务署提前公开罗湖区“6+2+2”学校、幼儿园建设项目施工总承包招标计划,银湖片区07-03地块幼儿园新建工程项目拟投资5300万元,总建筑面积为6933平方米,按照国家绿色三星级标准建设。

充满童话色彩,建在森林旁,与树木共呼吸

如果把幼儿园建在森林里,与树木共呼吸,听着鸟鸣入睡,是不是也有别样的梦幻?在银湖山郊野公园里,就藏着这样一片“白色森林”。银湖片区07-03地块幼儿园新建工程项目西侧毗邻罗湖区银湖山郊野公园。北西南三面环林,东侧毗邻金湖路,孩子们和森林的距离无限拉近。从造型上看,建筑外围是一片片设计成树叶形状的白色穿孔铝板。既能遮阳,又有景观效果,和周边的相思林互相呼应。

走进这片“白色森林”,映入眼帘的不是沉闷排列的板楼,而是一幢幢错落灵动的童话“雪屋”。白色象征着纯净、天真、想象,是七彩的起点,是梦想的底色。幼儿园主体建筑设计成白色的林间小屋,既贴近幼儿心理特点,又突显了“小人国”的设计理念,使得整个幼儿园充满童话色彩。

设计巧思,打造“垂直+水平”的活力公共空间体

外形独树一帜,内部布局也不走寻常路。银湖片区07-03地块幼儿园新建工程项目通过设置地下室、夹层、架空层等措施,将活动场地设置在项目入口位置,项目建筑物尽量靠近红线布局,通过空间错位,形成围合布局,营造幼儿适宜、生动灵活的空间尺度。

不仅如此,孩子的健康成长需要开放自由的空间,幼儿园的活动空间够不够大很关键。为此,银湖片区07-03地块幼儿园新建工程项目在设计上投入不少巧思。比如,通过人工地形的营造串连起二层、首层、架空层的公共空间,形成“垂直+水平”的活力公共空间体;架空层的形式为幼儿园增添绿景,层与层之间的室外连廊为幼儿园带来活力,也为孩子们带来灵活多样的交流互动空间。与此同时,将车库、厨房等辅助功能整合进地下室,完善幼儿园使用功能的同时释放更多地上活动空间,塑造丰富活力的幼儿园氛围。

万象罗湖,万象校园。“绿野仙踪”里的童话“雪屋”,只是万象罗湖的一个缩影。未来,期待更多风格各异的学校、幼儿园在罗湖烂漫绽放。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