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做响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品牌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1/03/19 10:0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3月15日下午,罗湖召开区委七届第一百七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全市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相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区委书记罗育德主持。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人大、政协团组讨论时,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罗湖做好当前和下一个阶段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积极、更加有力的举措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工作,明确方向路径,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落地见效。一要落实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重要要求,推动传统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新兴金融业态,加快构建“1+4+2”现代产业体系,确保今年经济基本盘稳中加固、稳中有进;二要聚焦“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推进深港口岸经济带罗湖先行区建设,做响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品牌,打造融通湾区的重要枢纽。

三要把握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指示要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探索实施生态空间分级分类管理和精细化管控,高标准完成沙湾河罗湖段碧道建设、清水河综合整治,夯实“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生态基底;四要贯彻增进民生福祉的发展根本,大力支持罗湖辖区内的市属学校、医院做优做强,不断擦亮罗湖“教改”“医改”品牌,推动更多优质资源和服务下沉社康,让更多优质医疗教育资源贴近群众;五要进一步加强人大、政协工作,进一步提高议事质量和效率、规范工作程序等,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推动民主政治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把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各部门、各街道要及时进行传达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一体学习、一体贯彻,确保覆盖到全区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要掀起宣传热潮,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工作,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抓好工作落实,全区党员干部要始终追求卓越、开拓进取、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