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为社工赋能 国际社工日宣传社会工作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1/03/17 17:37

    分享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3月16日,是第15个国际社工日,是全球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共同的节日。为了引起更多居民对社会工作的认同,强调社工(社会工作者)的角色,提升社工的专业形象,营造推进社会工作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开展了“汇聚社工力量,助力双区建设”社工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一张张社工服务宣传海报映入眼帘,2021年1月至3月的活动简介历历在目,现场还专门设置了党史知识问答、社工常识问答。居民先玩套圈游戏,套中一个圈就是一道题。“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的第一人是谁?”“中国共产党是哪年成立的?”“社工的服务对象是谁?”这样的问题不断响起,小朋友不会的,家长提醒;家长不清楚的,社工提醒。现场气氛热烈。社工还请来了社康中心的医生为居民进行义诊,解答关于身体以及吃药等方面的各种咨询。

七位义工自愿来到活动现场,助力社工开展活动,来来往往的居民纷纷停下脚步,有些人与社工亲热地打招呼,有些人接过义工发放的党史知识宣传单、社工常识宣传单认真阅读。也有年轻人主动询问怎样才能成为一名社会工作者。一名社工向记者表示,社工,被誉为“服务对象的同行者”“为社会写诗的人”,不仅需要极大的工作热情和专注,更需要专业技能和奉献精神,这是一份以生命影响生命的职业,社工们将会牢记百年党史,汲取前进力量,坚持社工服务和党建引领相统一,以影响更多人追求美好生活,为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贡献社工力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