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层大露台带“空中花园” 深圳罗湖这所新学校要火

  • 来源: 新华网    2021/03/09 18:4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进一步提高深圳市罗湖区义务教育设施品质,打造“精品校园”,罗湖区拟建设“6+2+2”学校、幼儿园,其中莲塘地区03-14地块小学新建工程项目于近日曝光一系列效果图。

校园鸟瞰图。新华网发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深圳市罗湖区莲塘片区粤港路和百世路交界处莲塘地区03-14地块,占地面积12174.3平方米。

该项目创新设计,以“延伸的花园”为设计主题,把教学楼变成“空中花园”,让葱茏绿意延伸到学生身边;利用层层退台式结构形成“山地模式”,串联起二层、首层、负一层的活力公共空间,打造“垂直+水平”的活力公共空间体,每层楼都配备开放式楼梯,方便学生和老师到达各层。

值得关注的是,每间教室外面都有“观景平台”,形成绿色盎然的“人造山地”。教学楼屋顶也摇身一变“空中绿地”,将成为学生们的专属农场,营造出开放、通透、自由的户外与户内交织的空间体验,让孩子放下书本就能步入“花园”。同时,该项目创新开辟下沉式中心庭院,给学生不一样的校园体验。

南侧教学楼看向北侧室外平台。新华网发

漫步校园,还能看到错落分布的“小房子空间”,这是学校为学生量身打造的活动基地,音乐会、读书会、社团实践等都可以在这里举行,营造温馨有趣、灵活多样的互动空间。

近日,深圳市罗湖区建筑工务署提前公开罗湖区“6+2+2”学校、幼儿园建设项目施工总承包招标计划,莲塘地区03-14地块小学新建工程项目将于今年年内开工建设,按照国家绿色三星级标准,以装配式建筑模式建设。据了解,该项目拟建36个班规模的小学,可容纳学生1620人,另外预留6个教室应对未来片区学位需求。

来源:新华网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