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检察院开工首日收到锦旗和感谢信

  • 来源:深圳晚报    2021/02/22 09:1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大年初七是年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检察院收到了一份开工惊喜——来自企业的锦旗和感谢信。2月18日上午,7名群众来到罗湖区检察院二楼检务大厅,送来一面“立检为公,司法宽严,两相济;执法为民,护航民企,传温度”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对该院发挥检察职能,保护民营企业的做法深表感谢。

原来在去年12月,犯罪嫌疑人杨某、成某等人因涉嫌骗取出口退税罪,被罗湖区检察院批准逮捕。今年2月,承办检察官收到该案的《取保候审申请书》,内文提到杨某是深圳市龙华区一家国家高新技术民营企业负责人,企业员工多达两千多人。这一句话引起了承办检察官的注意,于是他及时向部门负责人及分管领导汇报,经充分研究与讨论,决定到涉案企业考察经营状况。

2月9日,罗湖区检察院检委会委员、第二检察部负责人欧忠明带领承办检察官来到涉案企业。经核实,该企业确实是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且为外贸百强企业,企业员工共计两千多名,年销售金额两亿多元。考虑到杨某是民营企业负责人,如果对其进行逮捕,将影响到企业的正常经营及企业2000余名员工的生计,并且杨某存在自首情节,认罪态度较好,主动补缴应交税款,认罪认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的司法理念和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从有利于民营企业的顺利经营角度出发,罗湖区检察院办案部门严把事实关、证据关与法律适用关,决定变更强制措施,对犯罪嫌疑人杨某、成某取保候审。

这个决定让该企业和合作商都松了一口气。该企业认为承办检察官的工作表现,充分展现了检察人员的优秀品德、高超的职业素养,体现了检察机关一心为民、勇于担当的执法理念,送来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的开工惊喜,既是对检察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检察工作的期许。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伊宵鸿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