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开展校车大检查 为学生安全撑起“保护伞”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21/02/19 17:3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开学在即,为切实做好新学期校车安全检查工作,强化校车源头管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2月19日,罗湖交警联合区教育局对全区92台校车进行安全专项检查,为返校学生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据了解,此次检查采取分片区统一检查的方式,分别在爱国路、清水河三路、罗湖体育馆路段对全区校车及校车驾驶人开展普遍性检查。行动中,交警逐一检查了校车车况及安全装置,现场对车辆“四证”(校车许可证、驾驶证、交强险、行驶证)进行核验,并对车内逃生锤、灭火器、急救箱、安全带、GPS定位系统等安全设施是否配备齐全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据悉,在此次检查中,交警部门未发现受检车辆存在“光头”胎、安全带损坏、校车资质不全等安全隐患,但仍检查出部分车辆存在“车身标识不清晰”“车容车貌不整”等问题。针对检查中“未合格”的校车,交警与教育局都一一发出了“整改通知”,要求学校对车辆进行整改并接受复检。

检查结束后,罗湖区教育局局长殷刚,罗湖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曾品组织现场所有校车司机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提醒校车司机要紧绷交通安全这根弦,定期对校车进行安全技术检验,严格按照校车行驶路线、开行时间、停靠站点接送学生,并自觉做到不超员、超速行驶,确保病车不上路、上路不违法,以保证学生路上出行安全。

下一步,罗湖交警将对校车集中通行的重点路段、时段增设路检执勤点,加强路面执法检查,严查超员、超速、非法改装、“黑校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并通过组织“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切实提高学生群体的安全出行意识和防范技能。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郭含笑 实习生 覃钰清 通讯员 王一琳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