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车队再出发!罗湖区举行第三届送爱心年夜饭活动

  • 来源:深圳晚报    2021/02/10 09:0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021年2月9日,在罗湖区民乐志愿者共同带来的一首精彩手语舞后,"新春情浓,爱满罗湖"罗湖区第三届送爱心年夜饭活动在罗湖区渔民村文化广场正式启动。活动除了为环卫工人、留深过年建筑青年代表送上爱心年夜饭及新春礼包外,还有爱心车队载着新年的祝福和爱心年夜饭前往10户困难家庭的家里,把爱心年夜饭送到家。

△罗湖区第三届送爱心年夜饭活动

罗湖区住建局局长马晓东、罗湖区民政局局长杨文秀、共青团罗湖区委员会书记张俊欣、罗湖区委组织部党建调研宣教中心主任周宙以及共30余名环卫工人代表、留深过年建筑青年代表、志愿者等参与了本次活动。

该活动由罗湖区委组织部、共青团罗湖区委员会、罗湖区住建局、罗湖区民政局、罗湖区城管局共同联合发动,罗湖区义工联合会、民乐志愿者协会及多家爱心企业代表共同承办,迄今已连续举办3年,今年通过现场慰问和入户走访的方式,为留深建设者、特殊和贫困人群送上爱心年夜饭,传播志愿服务爱心力量,倡导社会关爱风尚。

周宙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送爱心年夜饭"等活动的方式,凝聚社会各界多方爱心力量,发挥志愿者精神,为这座城市需要关爱的人给予关爱与帮助,同时希望今后有更多的爱心团队和爱心企业积极为罗湖区关爱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共建美好和谐的万象罗湖。

活动现场分别为环卫工人、留深过年建筑青年代表送上爱心年夜饭及新春礼包,同时,现场也为本次活动的5家爱心企业颁发爱心锦旗。

"这是我第一次留深过年。"中建八局华南分公司深圳罗湖二线插花地主体1标项目测量工程师高立伟告诉记者,留在深圳过年和在家过年最大的不同,就是没有亲人在身边,"但是还好,街道、单位都举办了很多活动,感觉现在参加活动都快忙不过来了!"他笑着说,回去打算把爱心年夜饭和一起值班的同事们一同分享。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团区委、区义工联,民乐志愿者协会及多家爱心企业代表组成的10辆爱心车队出发了。

△为困境家庭送上爱心年夜饭和新春物资

记者跟随罗湖区民政局局长杨文秀、民乐志愿者协会会长翁建荣及爱心企业代表来到困境儿童许妹妹的家中,她是一名视力重度二级残疾的盲童,她的父母也均为视力重度一级残疾,一家三口靠着父亲从事盲人按摩的微薄收入支撑着,但他们依旧乐观向上,许妹妹还在学习着钢琴,他们阳光开朗的生活态度感染了所有认识他们的人。

△为困境家庭送上爱心年夜饭和新春物资

在送去关爱与祝福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帮助困难家庭进行除尘打扫活动,与他们贴心交流,分享留深过年的注意事项和暖心政策,帮助他们了解社会动态,提升社会融入感,让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罗湖大家庭"的温暖,为"爱心年夜饭"注入志愿力量,让留深过年更暖心。

来源:深圳晚报 见习记者 李娴 通讯员 王舒琪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