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委员说|邵建军:在深圳河沿岸打造IP文体旅游走廊,增加罗湖发展张力

  • 来源:罗湖区融媒体中心    2021/01/29 09:50

    分享到:

一条绿带顺着深圳河沿岸伸展,徒步的行人既能体验到碧水清流、鱼翔浅底的自然风光,还能走进文化展馆一览改革开放的历史故事。

这是罗湖区政协委员、深圳市旅游集散中心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邵建军心中的画面。他认为,如果能拆除深圳河沿线铁丝网,构建一条罗湖IP文体旅游走廊,将有助于吸引更多优质高端要素集聚罗湖,推动罗湖高质量发展。


他建议沿途可参照渔民村陈列馆在莲塘、文锦渡和罗湖三大口岸设立相应历史文化展馆,打造一条深圳历史文化和改革开放展示的网红旅游徒步线路。同时,对沿线深圳河进行疏浚清淤,对罗湖一侧进行绿化景观处理,为下一步引进高端产业,打造相关产业集群打下环境基础。

“深圳河沿岸打开,如同罗湖拉开了弓弦,势必增加罗湖发展的张力。”邵建军说。

【统筹】林浩锋杨建军吕冰冰 


【撰文】黄少勇夏凡 


【图片】刘玳杞


【视频】罗湖融媒体中心康宁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

搜索

论坛精华



居民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