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委员说丨李家升:新基建是罗湖发展转型的突破口

  • 来源:罗湖区融媒体中心    2021/01/29 09:49

    分享到:

2020年,“新基建”成为发展热词。“我认为新基建是罗湖发展转型的突破口。”1月28日,政协深圳市罗湖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罗湖区政协委员、深圳市卫光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基础建设总监李家升把关注目光投向“新基建”。

他认为,新基建之所以受到政府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一方面是因为新基建可以带来巨大的经济拉动效应。新基建的带动面极广,能撬动广泛的上下游产业链环节,具有很强的“乘数效应”。

李家升。

李家升。

“罗湖区作为深圳的高度建成区,面临着寻找发展新动能,新增长点的巨大挑战。要焕发新活力,我认为新基建是发展转型的突破口。”李家升认为。

如何发展新基建,他提出了几点建议:

一是支持民营企业在新基建中所发挥的作用。建议罗湖区梳理辖区信息七大领域中的龙头企业,并给予支持,以此促进新的经济增长点。

二是通过纵向融合和横向联动,打造罗湖区的优势产业聚集群。“比方说,罗湖在5G、云计算等方面的发展具有优势,我们可以把这些优势产业联合起来,形成产业集群。”

三是希望能够增加对新基建投资的支持。“我建议在罗湖区成立独立的新基建第三方投资发展公司,发行专项债券或者基金,用于新基建的发展。”

四是建议在新基建方面突出数字协调,打造罗湖区征信跨境系统。“我希望,罗湖区能够把5G产业等数字经济优势结合起来,打造征信跨境系统,我们可以通过这个系统,实现征信互认、大数据互认,这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

【统筹】林浩锋 杨建军 吕冰冰 


【撰文】黄少勇 夏凡 


【图片】刘玳杞


【视频】罗湖融媒体中心史吉太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

搜索

论坛精华



居民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