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委员说丨何诚颖:数字经济将成核心引擎,罗湖商业变革迫在眉睫

  • 来源:罗湖区融媒体中心    2021/01/29 09:41

    分享到:

“未来,数字经济产业将成为推动深圳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核心引擎之一,罗湖商业变革已经迫在眉睫。”1月28日,政协深圳市罗湖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罗湖区政协委员、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何诚颖带来三份提案,其中一份就是关于数字经济。

何诚颖。

何诚颖。

在他看来,数字经济对于传统产业的改造优势尽显,无论是线上消费、云端办公还是“码上防疫”,数字经济的存在一方面在疫情肆虐期间支撑了我国经济的发展,保障了正常的生产秩序。同时,数字经济下的就业新业态、新趋势在此期间也能到了更为清晰的显现。

“未来,数字经济产业将成为推动深圳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核心引擎之一,全面助力各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产业规模将持续扩大、创新能力将显著提高。”何诚颖提出,在这一关键时期,罗湖区如何支持各类企业利用政策优势进行数字化转型,利用云计算、大数据、5G技术实现商业变革已经迫在眉睫。

他建议,罗湖应支持制造业数字化项目建设,加快罗湖区相关企业智能模块、工业软件、管理系统的集成,筛选一批典型案例和解决方案,列入全区推广清单;支持“大梧桐新兴产业带”发展数字经济创新试验区,探索数字经济生产要素充分流通机制;创新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技术基础供给;下大力引进国内外电子信息、软件、互联网等行业龙头企业,促进一批重大招商项目落地;支持数字经济领域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建设。

“目前,我们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罗湖应该探索如何发挥引领作用,特别是数字经济、金融业创新,如何助推‘双循环’的发展。这是未来应该思考的方向。”他表示。

【统筹】林浩锋杨建军吕冰冰 


【撰文】黄少勇夏凡 


【图片】刘玳杞


【视频】罗湖融媒体中心康宁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

搜索

论坛精华



居民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