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晓社区开展“亲子同行”徒步环保活动

  • 来源:家园论坛    2021/01/20 09:3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增强深圳市罗湖区东晓街道东晓社区的亲子家庭环保意识,东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东晓社区党委的领导下,2021年1月16日在淘金山绿道开展了“亲子同行”东晓社区徒步环保活动。

早晨气温低至12度,大家冒着严寒,身穿红马甲,从一致春晓苑出发,沿淘金山绿道,红马甲们开始了“只留一行足迹,不留一片垃圾”的徒步环保之行。家长带着孩子们,带着手套拎着垃圾袋,边走边捡垃圾。一路上,看到有零食袋、塑料瓶、纸巾、烟头、果壳等垃圾就一点点地拾起来装进垃圾袋。一些废弃饮料罐,被扔到路边灌木丛中,也被大家的火眼金睛“揪”了出来,大家手里的垃圾袋也慢慢被这些垃圾填满了。

淘金山绿道全长7公里,孩子们与小伙伴和家长们在蓝天白云间,沿美丽的水库风景线,一面开心畅谈,一路捡垃圾,一路徒步前行。3个小时后,劳动的成果颇为丰富,大家都带着满满的垃圾到达淘金山绿道终点沙湾驿站。

通过淘金山绿道徒步活动,锻炼了坚韧的意志力,活动过程亲子相互沟通,也增进亲子关系。从捡垃圾小事做起,加强大家的环保意识,展现了东晓社区亲子风采,为维护淘金山绿道的生态环境付出一份微薄之力,文明从自身做起。

来源:家园论坛   东晓社区  编辑:天末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