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园社区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宣传活动

  • 来源:家园论坛    2021/01/19 09:5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中小学是个体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良好的教育环境影响能有效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反之,不良的环境影响也容易使学生形成一些不良的心理品质,甚至发展成为心理疾病。因此,必须认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消除不良影响,使学生的身心健康都得到促进。2021年1月15日下午,在松园社区党委的领导下,松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松园西街开展了“关注心理健康,共同呵护成长”青少年心理健康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派发宣传折页和讲解知识的方式,从青少年面临的几大困扰、如何保障青少年心理健康等两方面出发,揭示青少年在艰苦的学习活动中,大脑神经系统高度和长期的紧张,出现的心理疲劳、学习厌倦、学习困难、考试焦虑及社交恐惧等问题。在面临这些问题的过程中,家长是青少年坚实的后盾及支持力量,正确面对青少年的心理问题,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多读一些心理科普书籍,了解心理发育的科学知识,帮助青少年调节心理状态,树立积极向上的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有助于青少年形成健康的心理,促进其心理的健康发育。

青春期的时候孩子的身心健康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要是不注意做好保健工作的话,很容易给孩子的成长留下不利的阴影,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在青少年及其相关人群中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宣传,使居民更加的注重青少年的心理保健,帮助青少年度过青春期,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图1:居民踊跃参加.jpg

图3:社工向居民讲解折页.jpg

来源:家园论坛  松园社区   编辑:天末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