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岭举行一二年级期末综合素养测评活动

  • 来源: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应用网    2021/01/19 09:2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月11日至15日,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沿用“期末综合素养测评”的方式,设计学科性与趣味性相融合的综合考查内容,对学生进行综合评价。受疫情影响,原本家长们进校近距离欣赏孩子们精彩的展示活动,今年改由集体项目视频录制,班级随堂测评的形式。

image.png

语文的测评分“国学积累”“绘本阅读”“思维表达”三大部分,学生掷骰子“飞花令”、对古诗,抽红包回答绘本问题,小组合作讲述连环画故事,不亦乐乎。语文测评对学生的考查纬度很全面,有听有说有背诵,并且尊重学生个性化的语文感悟,是语文综合能力的展现。

image.png

数学的综合测评主要通过游戏体验,任务测查,团队合作等不同形式完成。数学老师们精心创设了很多生活中的运用情境,采用家校共同测评的形式,打破测评的时空局限。把考查的内容转化有趣的游戏后,线下教师引领,同时回家后用视频等形式记录,提高了测评效率,增进了亲子关系。

英语测评以生活内容为主题,设置了词句拼读、情景对话、看图说话、绘本诵读、歌曲演唱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和内容,旨在培养孩子在生活中使用英语的能力,并能在生活中享受英语的乐趣。

音乐和体育的测评则是在操场上集中展示。在音乐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做起律动的双人舞蹈,唱起动听的中英文乐曲,操场上顿时成了流淌的音乐海洋。接着的体育测评,孩子们又拿出与刚才完全不同的精气神,英姿飒爽,站如青松,整齐划一、动作标准地完成着武术操的规定动作,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回到班级后的美术综合素养测评以《我心中的太阳》和《可爱的小虫》主题绘画进行创作,孩子们静下来,继续投入到对美的描画中。音体美三场精彩的期末综合素养展示,让学生动静结合,全方位展示一学期的在校学习成果。

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的期末综合素养测评活动,既是综合测评,又是向家长汇报孩子在校学习情况的一种方式。历经五年的发展,获得了社会、家长、同行老师们的高度赞誉。在活泼的形式下,更有着丰富的内涵,展示了学生的日常文明礼仪、诵读、书写、运算、艺术表现、体能反应、生活技能、团队合作、同伴交往等综合素养。今后学校还将继续延续,不断优化这样的期末测评方式,给予每一个孩子认真、全面、多元的评价。

来源: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应用网 文/李思齐 图/二部教师 编辑 小雪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