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山吊钟花惊艳初放 吊钟花盛花期将恰逢春节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1/01/18 09:2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记者日前从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获悉,备受关注的吊钟花近日终于初放,晶莹欲滴,扮靓山林,而且今年的盛花期将恰逢农历春节。

吊钟花属杜鹃花科,约有12种。我国约有7种,深圳有2种,分别是吊钟花和齿缘吊钟花。梧桐山上的是吊钟花。齿缘吊钟花在梅沙尖被发现。梧桐山的野生吊钟花,主要分布在海拔400米以上的大梧桐、小梧桐杜鹃谷西侧和叠翠亭等地,尤其山脊线两侧较多,面积约10亩,非常珍贵。吊钟花开放时先花后叶,像一簇簇小铃铛倒挂枝梢,主要有粉红、深红、粉白、玉白等多种花色,十分俏丽,惹人喜爱。

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介绍,预计2021年1月下旬到3月上旬是吊钟花的盛花期。春节期间,梧桐山的吊钟花将迎来观赏最佳时间,呈现“吊钟鸣奏迎新春”的美好寓意。市民需记文明赏花,勿随意摘采。

绽放的吊钟花。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秦绮蔚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