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银行卡就躺赚千元?你可能已成犯罪分子帮凶,深圳连发两起

  •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01/17 09:0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朋友,我最近在做收购银行卡的生意,一张银行卡1000元,你卖不卖?”听到这样的消息,要是你心动加行动了,可以明确地告诉你,你已越过法律的红线。目前全国各地都在开展“断卡”行动,为的是严厉打击整治非法贩卖电话卡、银行卡等违法犯罪活动,但即便是在这样的高压态势下,仍然有一些人顶风作案,捞取着这看似信手拈来的利益。

2021年1月6日,罗湖警方接到一事主报警,称发现一名女子的银行卡涉及电信诈骗。接报后,罗湖警方立即展开调查,最终将嫌疑人杨某抓获。据杨某供述,2020年8月一男子郑某在微信上向其收购银行卡,并承诺每张银行卡会给予2000元的报酬,因其想赚点外快,先后办理了三张银行卡,并将银行卡、U盾、新的电话卡一同卖给了郑某,共获利4000元。之后,杨某发现所卖卡内资金进出较大,便怀疑对方拿去洗黑钱,但由于身陷其中没敢报警。目前,杨某被警方以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刑事拘留。

同日,罗湖警方在辖区内抓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的申某。据申某供述,2020年9月,其朋友杨某以抖音打赏提现为由向其借银行卡使用,并承诺每张银行卡会以每月400元作为报酬。当时,其也曾担心银行卡会被杨某拿来从事违法犯罪的活动,但由于生活拮据急需用钱,加之杨某又是朋友,出于信任便将身上的四张银行卡都借给了杨某,共获利1600元。经审讯,申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综合上述案件,杨某、申某均是因为贪图眼前小利,不惜出卖个人信息、法律意识淡薄,存在“自己没参与就不是犯罪”的侥幸心理,纵使自己成了犯罪分子的帮凶。

罗湖警方在此提醒,“断卡”行动将严厉打击整治非法贩卖手机卡、银行卡等违法犯罪活动。广大市民要增强法律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不贪图小利,不买卖、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卡,若发现身边有此类违法行为,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 陈文才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