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5项关爱活动温暖辖区居民

  • 来源:深圳晚报    2021/01/16 09:1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月15日,“大爱罗湖筑梦公益”第十八届深圳关爱行动暨第六届“步步行善”新年网络公益行动启动仪式(罗湖分会场)在罗湖区宝能·第一空间举办。

30块展板记录罗湖关爱行动

会场特别陈列了30块2020年亮点关爱行动项目展板,呈现了过去一年里各单位、机构的爱心接力。

颇受关注的有去年挂牌成立的罗湖区未成年人“一站式”保护中心,集法律援助、医疗救助、司法救助、心理救助、社会救助于一体;“蓝雨伞行动计划”中,医生走进学校教授师生急救、创伤处置等紧急救助方法;“蒲公英行动计划”中,心理咨询师走进学校、社区,帮助师生缓解疫情防控带来的压力;20多年如一日帮助听障儿童重获“新声”的晴晴言语康复中心,用一颗无私的爱心感染了罗湖人。

这些关爱项目中,既有罗湖区文明办、罗湖区民政局、罗湖区总工会等多个部门的主动引领,不断与时俱进地根据需求设计项目和活动,也有慈善基金、社工、社会组织等社会力量的积极加入,共同编出一张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关爱守护网。

10位代表收到“新春关爱礼包”。

10位代表收到新春关爱礼包

活动当天,罗湖区政协委员公益基金、罗湖区慈善会、罗湖区义工联合会、宝能慈善基金会、澳康达慈善基金会、罗湖区懿米阳光公益发展中心6个“爱心公益伙伴”代表获授牌。

活动现场,“新春关爱礼包”送给10位奉献者代表及关爱对象代表。他们中有老党员欧阳汝兰、道德模范赖嘉河、抗疫英雄杨艳、现役军人家属陈建等,也有环卫工人、来深建设者、志愿者、困难家庭、残障人士等群体代表。

265项关爱活动跨越全年

据悉,2021年,罗湖区以“大爱罗湖·筑梦公益”为主题,将开展265项关爱活动,其中新春关爱项目共101项、常态关爱项目共164项,囊括了“致敬奉献者”系列行动、“乐新春”温暖行动、“悦心灵”幸福行动、“暖民心”阳光行动、“圳能量”传递行动五大系列。

“乐新春”温暖行动以写春联、送年货等形式为困难家庭、来深建设者、残障人士等群体送去新春关爱,让他们留在深圳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大年。

“致敬奉献者”系列行动通过一线慰问、公益服务等形式,向基层职工、抗疫工作者、志愿者等群体,献上最诚挚的敬意。

“暖民心”阳光行动针对未成年人、独居老人、妇女儿童等群体开展公益培训、志愿关爱、亲情守护等一系列关爱活动。

“悦心灵”幸福行动为单亲家庭、未成年人、困境儿童等开展心理咨询、心灵守护热线、心灵驿站等系列免费公益服务。

“圳能量”传递行动则为社区居民、现役军人及家属、退伍老兵等开展新时代文明讲堂、特区精神宣讲及双拥关爱活动等公益服务。

罗湖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刚刚落幕的中共罗湖区第七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罗湖区城区擘画了“1+8+8”的规划图出炉,“实施文明创建活动”列入八大行动之一。罗湖区文明办将携手各单位、各爱心团体全力以赴办好本届关爱行动,把实实在在、爱心满满的两百多项关爱活动献给居民。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通讯员 吉学方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