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之城”!罗湖最新灯光秀美翻了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1/01/15 08:4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随着深圳多场灯光秀的上演,“追光”成了最时髦的姿势。近日,首届深圳国际光影艺术季拉开帷幕。以“深临其境”为主题,179件光影及新媒体艺术作品呈现具有国际水准和影响力的光影嘉年华。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展区,罗湖以“御梦同行”为主题,展现了罗湖乃至深圳40年造梦、圆梦、御梦的过程。通过灯光装置、音画互动、音乐互动装置、互动投影等新媒体艺术形式,以光为载体,以夜为背景,以技术为支撑,表达每个人都是城市的发光体,每个人都能在这座改革创新之城,发光发热、实现梦想的理念和意境呈现出一场充满艺术表现力的光影盛宴。

其中,西班牙艺术家Brut Delux创作的灯光装置《罗湖之眼》时刻关注着人来车往,以及这座城市的日新月异。《梦想升腾》系列新媒体作品《星光#40》《万象罗湖》《四季》则是写给深圳人的情书,它们会跟随路过观众的脚步,幻化成深圳的落日、海边的波光或是璀璨的梦想。灯光装置更将光束交织在空中,形成“爱心”与“LH”的形状,以此代表城市奋斗者心中对罗湖充满深沉的热爱。

本届深圳国际光影艺术季罗湖展区活动时间从即日起持续到2021年2月28日,在大剧院广场、东门老街、人民南天桥、万象城展出多件光影艺术作品,带给市民一次户外光影艺术沉浸式体验。深圳旅游观光巴士也专门为本届艺术季开通了夜间班次,每晚19:00-21:30期间可以用这种独特的方式观赏“追光之城”。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罗湖区城管局供图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