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社区组织开展迎新亲子互动活动

  • 来源:家园论坛    2021/01/11 10:3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沐浴着冬日的暖阳,踏着迎新年的脚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2021年1月9日上午,马山社区党委、马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紫荆花园紫薇阁二楼活动室开展了“欢乐迎新春”亲子沟通交流DIY工作坊,旨在增加亲子间的沟通与交流,融洽亲子感情,感受春节前夕的喜庆气氛。

活动开场,社工邀请了亲子们参与“击鼓传花”互动游戏,每对亲子间的默契满分,并且给现场带来了欢声笑语,游戏结束大家还回味无穷。随后,社工先给大家讲解了怎么运用“我”信息的沟通技巧来进行亲子沟通交流,接着社工并把新年挂饰材料包发放到各组亲子,随后社工边示范边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新年挂饰制作的步骤。在社工的指导下,亲子们积极的动起手来,在制作的过程中,孩子会用“我”信息对父母说:“我看到了这个挂饰有好多种颜色,我感觉我们应该先分类。”家长也会用“我”信息的方式说:“我需要你帮忙,我请你把这胶水递给我。”亲子们相互帮助、相互学习、相互配合、其乐融融。家长与孩子共同寻找制作的方法,在制作期间充分的交流互动,经过近一小时的不懈努力,一个个象征者吉祥的新年挂饰呈现在大家眼前。大家望着自己的作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纷纷举起制作的新年挂饰,向大家展示成果。

通过本次亲子DIY活动,在亲子们学习到运用“我”信息的沟通技巧的同时,大家不但顺利制作完成了新年挂饰,增加了亲子间的沟通与交流,培养了融洽的亲子感情,大家还感受到了春节将至的浓浓年味

1.jpg 2.jpg

来源:家园论坛  马山社区  编辑:天末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