坭岗社区党委举办亲子教育系列活动

  • 来源:家园论坛    2021/01/11 10:3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月6日下午,坭岗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了坭岗亲子教育系列活动,本节课堂将以“家有宠儿,隔代教育有妙招”为主题,围绕老年人最关注的也最容易产生家庭摩擦的问题--“隔代教育”开展了一场既接地气又实用的讲座。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年轻的父母忙于工作,爷爷奶奶负责照顾孩子日常生活已经成为城市家庭的一种普遍现象,他们成了陪伴孩子时间最长的人,但祖辈的教育观念和方式与父辈存在着分歧,那么在这样的新“三代同堂”背景下究竟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讲座中,家庭教育顾问陈老师运用案例介绍了“言传身教,耳濡目染”的重要性,详细地讲解了隔代教育的现状、问题以及优势与不足,并根据当今隔代教育的特点,有针对地运用各类鲜活事例,就隔代教育方法、青少年心理掌握、营造家庭氛围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建议“爷爷、奶奶”们要保持健康的身体与良好的心态,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掌握科学的隔代教育方式,为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老师强调:“隔代教育和亲子教育一样,最重要的是掌握‘度’,不溺爱,也不过分严厉”。其次,要了解孩子的特点和需求,和孩子的父母一起商量孩子的教育问题,保持一致的态度,从而能达到正向的教育结果。最后,也从自身成长的经验告诉隔代家长,重视孩子的品格培养,要随时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对孩子的影响,为孩子做出正向的示范作用。

本节“隔代教育有妙招”的小课堂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作为隔代教育家庭大队中的一员,肖奶奶表示:“讲座很实用,对孙子教育非常有好处,帮助我们解决了隔代教育中存在的困惑,增进了祖辈对隔代教育的理解和观念的提高,营造和谐家庭氛围。”

来源:家园论坛  坭岗社区  编辑:天末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