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天社区组织探访辖区长者及特殊人群

  • 来源:家园论坛    2021/01/07 10:4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北方寒潮骤然而至,强度大,影响大,为关爱愉天社区的长者及特殊人群的身体健康,愉天社区社工通过探访来关心辖区内的长者及特殊人群。同时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来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为后续更精准的服务提供实际支持。

近日,社工分成两组,共入户探访愉天社区残疾人、独居、孤寡、高龄长者共二十余人。这些长者社交网络单一,非常渴望精神慰藉,在入户探访中,社工们亲切地问候了长者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注意防寒保暖,查看了御寒设施等,并叮嘱他们现在疫情仍未结束,出门要做好个人防护,做好保暖措施,洗澡如果用煤气要小心安全通风。对于部分年纪较大的长者,因为他们的听力下降,社工们通过用手比划,或者用文字沟通的形式,多次重复耐心了解他们的近况。

社工就长者的需求和困难进行登记和建档,分门别类,日后为长者提供精准服务打下基础,社工希望能营造出更好的社区互助氛围,把更多的关怀送给有需要的人。

通过本次入户探访活动,增强了长者们的防寒保暖的安全意识及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很好的舒缓了个别居民的焦虑心情,同时也让社工更清楚地了解到社区长者们的需求,在后续的工作中能够更贴切地帮助长者和特殊居民拓宽和建立社会支持网络,提供更优质的社区社工服务。

e32ad27d8629fec7f77c2b8d786ecb8.jpg

来源:家园论坛  愉天社区  编辑:天末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