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中学2020-2021学年度阳光驿站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圆满落幕

  • 来源: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应用网    2021/01/07 09:1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021年1月4日下午,罗湖中学开展了阳光驿站2020-2021(第一学期)心理健康教育阶段工作总结会议。罗湖区团区委副书记胡炜石、深圳市志基会秘书长徐晓萌、罗湖中学谢莉副校长、深圳市仁美心理健康知识普及中心李洋主任、罗湖中学教师代表、社工、家委及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罗湖中学德育处副主任黄元杰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议伊始,阳光驿站通过播放这一学期活动集视频,向大家展示了精彩的活动内容,接着,罗湖中学心理老师张鑫瑞、阳光驿站的心理辅导员谢芳、胡喜凤、王娅萌、张水秀老师依次上台发言,总结并汇报了2020-2021(第一学期)以来在服务阳光驿站师生过程中的点滴以及体会。本学期阳光驿站共开展了27场团辅活动,一对一心理辅导33人次,170人次心理健康辅导,服务师生、家长共703人次,共服务了753小时,这是驻校心理健康辅导员和52位心理健康辅导的志愿者的成果。

在听完心理健康辅导员们的工作汇报,谢莉副校长发言表示:一定要教育孩子热爱生活。因为我们发现在教育过程当中,很多孩子的问题都来自于生活。孩子们都涉世未深,源于不同的家庭状况,夫妻关系,亲子关系出现了问题等等。阳光驿站致力于让每一位孩子热爱生活,给孩子们创造阳光的氛围,在校园里生活随处充满阳光!

最后罗湖团区委副书记胡炜石上台发言表示:罗湖中学阳光驿站在谢莉副校长的带领下,像阳光一般照耀着、浸润着,很温暖、很舒展,青春期是一个混沌期、多变时期,孩子更需要心理健康教育,有了心理健康辅导员的加入,让心理健康教育的路上更加有力量。

罗湖中学阳光驿站的每一场活动都深入孩子们的心中,在洒满了阳光和一片欢乐的掌声中结束了第一学期心理健康教育阶段工作汇报。第二学期秉着预防为主,辅导先行,家、校、社合一的理念。心理健康辅导员继续在阳光驿站生根发芽,培育与滋养更多阳光少年,让校园每个角落都被阳光照射,照亮和洒满孩子们的阳光道路。

来源: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应用网 编撰/张水秀  审核/谢芳、吴燕婷 编辑 小雪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