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冰壶进翠茵,冰雪运动显魅力

  • 来源: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应用网    2021/01/07 09:1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推进冰雪运动的快速发展,翠茵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冰雪活动进校园”的号召,大力引进“地板冰壶”运动。1月5日上午,由罗湖区教科院主办的地板冰壶技能培训在翠茵学校开展。香港冰壶协会陈振权会长、国际冰壶学院教练李大龙老师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讲和技能培训嘉宾,罗湖区体育教研员孟宪劼老师、区内各校体育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活动开始,国际冰壶学校教练李大龙老师首先对在场的老师们开展了冰壶知识主题讲座,通过理论学习、观看冰壶比赛视频等方式,让老师们了解了冰壶运动的由来、场地规格、比赛规则、场上队员站位、技战术策略等,细剖了关于冰壶运动的技能,弘扬其体育魅力。

讲座结束后,主讲老师组织体育老师进行了地板冰壶的实操分组练习,通过李大龙老师在讲座上的技能知识培训,老师们在地板冰壶练习中都展现了自身体育技能的一面。随后,香港冰壶协会会长陈振权老师给四年级的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地板冰壶课,亲切的陈老师给孩子们进行详细的讲解示范,带领学生学习地板冰壶,热火朝天的场面带着一丝丝温馨。

地板冰壶是一项适合全民性的运动。它不受场地限制,趣味性浓,安全系数高,极具团队合作,是一项有益身心、提升人体协调性、柔韧性、灵活性的竞赛项目。地板冰壶不仅有精雕细琢的撞击技巧,更有千变万化的战术与运筹帷幄的谋略,因此适于校园普及和推广。

翠茵学校在深圳市教科院罗湖教科院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贯彻落实罗湖区“大体育”行动方案,积极引导师生积极参加健身活动,增强健康意识,提高健康水平。本次推进特色项目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深受师生们的欢迎。本次活动也让与会教师收获满满,力求将真正的地板冰壶运动带入校园、带入课堂。

来源: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应用网 撰稿/摄影:邓夏琳  审稿:钟少丽  编辑  小雪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