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无怨悔 凯歌高唱有鸠鸣——向西小学新年隆重庆祝荣获全国“鸣鸠琴教学示范校”称号

  • 来源: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应用网    2021/01/06 09:2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希望,立德树人无怨悔,凯歌高唱有鸠鸣!

image.png

2021年1月4日升旗仪式上,向西小学为“鸣鸠琴社”隆重举行新年第一场颁奖、授牌典礼!为在由人民音乐出版社主办,深圳市罗湖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美育分会承办,深圳市向西小学等学校协办的首届“音乐学科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礼乐弦歌.鸣鸠琴教学论坛与成果展示”研讨会上表现优秀,荣获“全国鸣鸠琴教学示范校”的师生颁奖、授牌,激励全体师生以昂扬、自信、向上的状态开启新年新的学习生活!

鲜红的国旗在师生们嘹亮的国歌声中徐徐升起,庄严的升旗仪式后,三(4)班同学齐诵《中国话》,热血沸腾的朗诵让全校师生感受到了中国话悦耳动听、铿锵有力、传情丰富、形象达意的特点,更让全校师生深切的体会到中国话是一种精神,是一种文明的凝聚,中国话属于我们这个伟大的民族,我们为中华民族自豪!学好中国话,用好中国话,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接着,学校2020年9月才成立的鸣鸠琴社团向全校师生展示了悠扬的琴声、动听的歌声,为全校师生带来了新年最诚挚的问候,最美好的祝福!仅仅三个月时间!老师和孩子们就完成了:从接触、学习到学会鸣鸠琴!从面向罗湖区、大湾区到面向全国的精彩展演!从罗湖区《课堂+乐器》现场比赛第一名、大湾区“童话之声”银奖到全国“鸣鸠琴教学示范校”!师生创造了奇迹,演绎了精彩,展示了成长的幸福!

image.png

最后,学校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2020年,向西小学鸣鸠琴社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第二届粤港澳“童声.同心.同梦”合唱展演、深圳市“童话之声”少年合唱大赛、罗湖区第三届中小学“课堂+乐器”音乐教学成果展演中荣获多项大奖,鸣鸠琴实验班罗兰老师、伍秀云老师、曾青烨老师荣获区第三届中小学“课堂+乐器”音乐教学“优秀辅导老师”称号。向西小学成为罗湖区首批音乐特色研习基地、“全国鸣鸠琴教学示范校”等,真是美不胜收!在热烈的掌声中,黄黎明校长、刘思胜副校长为获奖的老师、学生颁发奖状奖牌。

美不胜收辞旧岁,2020年,向西小学全体师生执着追求,锐意进取,收获满满!

磨砺筑梦迎新年,2021年,向西小学师生满怀希望,再接再厉,阔步迈向幸福新征程!

来源: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应用网  撰稿:曾青烨  摄影:卢倩  编辑小雪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