坳下社区开展“食得健康  快乐延续”活动

  • 来源:莲塘坳下社区    2021/01/04 17:16

    分享到:

 

      自古以来,民间就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民以食为天’。日常饮食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而合理饮食的习惯更是保持健康的重中之重。为帮助社区长者学会合理的搭配日常膳食、提升健康理念。坳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北斗社工在罗湖区莲塘街道坳下社区党委的支持下,于2020年12月31日下午开展“食得健康快乐延续”—坳下社区老年人健康管理为期五节小组圆满结束。

       五节小组以来,社工分别以“膳食宝塔指南”、“食物营养成分的认识”“食品安全”等内容来引导长者们注重健康饮食的理念与合理搭配膳食的意识。整个小组过程中,组员们非常投入,尤其是组员分享过程中积极聆听、相互协助、团结互爱。在小组最后一节,社工运用四节小组内容以知识赛题的形式呈现,在小组中帮助组员巩固小组的知识,以便在今后的生活中树立合理膳食,健康饮食的正确饮食观念。在最后分享环节中张阿姨表示:很开心自己报名参加了此次小组活动,让自己掌握了很多生活中科学健康饮食常识,也真正了解健康饮食的重要性与科学性。

       本次小组随着跨年的钟声也圆满的落下来帷幕,活动结束后组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不仅充实了闲时生活,也让他们懂得健康经营自己的日常饮食。在新的一年北斗社工将继续开展长者服务,希望社区长者们的晚年生活更加的健康丰富多彩。


互动游戏.jpg

合照.jpg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