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画家画深圳”美术作品展爆红元旦小长假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1/01/04 09:3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汇聚本土老中青艺术家、以“关注本土、颂扬本土”为宗旨的“不忘初心——第十六届深圳画家画深圳”美术作品展在元旦小长假如期而至,为寒冷的鹏城带来了艺术的暖意,为市民带来了节日里的艺术大餐。

展览由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市美术家协会、深圳画院、深圳美术馆联合承办,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资助。

今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令文化艺术交流严重受阻。在深圳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美协各个艺委会及各区美协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严格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市美协努力克服一切困难,顺利完成了展览的各项准备工作。

杨晓洋《深南夜色》

据主办方介绍,该展自启动征稿以来,得到了全市艺术家的踊跃参与,截至2020年11月20日,共收到801位艺术家提交的1103件作品。本着“公开、公正、透明”,坚持“学术性、创新性”的原则,经过市美协主席团专家审核,共评选出124件入选作品,加上特邀艺术家作品共计140幅,在深圳美术馆向广大市民展出。

人来人往的地标建筑、绿意盎然的绿道、充满岭南风味的风土人文……这些鹏城的风景与人文,为画家们提供了丰富的素材;画家通过手中的画笔,用艺术化的创作手法让观众得以一睹这座城市的美好……纵观本届展出的作品,题材广泛、质量上乘,充分展现了深圳本土艺术创作的蓬勃生机,其中不乏精品佳作。

郝强《海之说》

深圳艺术家们强调个性表达与时代融合,全方位呈现出深圳艺术的学术高度和创新力度,通过挖掘新题材、探索新技法、融合多种形式,在表达角度和语言风格上都展现出了强烈的创新意识。此次参展作品既有深圳题材的作品,又有表现外部世界与内心世界的作品;既有城市建设、人文风貌,也有深圳一景、历史见证等等,力图将深圳创新精神演化为对深圳历史与现实的表达。

“深圳画家画深圳”已连续举办至十六届,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通过每年对最新涌现出来的艺术精品创作进行梳理和总结,激励全市美术家扎根基层、脚踏实地从事艺术创作。展览尤其能挖掘对深圳本土主题的艺术表达,发现与培养本土美术人才,积极推动全市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

精彩的展览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赏。观众许先生表示:“感受艺术家笔下的深圳,别有一番趣味。希望深圳的艺术家们绘制出更多的优秀作品,展现深圳的精气神。”带着小孙子一起来的赵女士是个艺术迷,她告诉记者,这次展览不仅画作数量多,而且质量很高,“带着孩子来看看,不仅培养孩子对艺术的兴趣,也让孩子通过这些艺术作品更好地了解深圳,热爱深圳。”

此次展览将展至2021年1月10日。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尹春芳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