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初心再出发,党员“政治生日”这样过!

  • 来源:读特    2021/01/02 09:0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新的一年已经到来,近日,罗湖区举行“重温初心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暨罗湖区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启动仪式,为全区党员举办了一次别样的政治生日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2020年12月31日,在罗湖区档案馆四楼,区委书记罗育德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铿锵有力,5个分会场也同步进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熊国伟,区领导赖武、李志荣、贝济标、卢耀明、谭会茹、王华生参加活动。

“一路走来,感谢有你并肩作战;将至已至,期望携手同启未来。”罗育德对全体党员深情寄语,并为在本月入党的12名同志赠送《政治生日纪念册》,与大家共同观看了《重温初心再出发》视频短片,视频展示了生日党员的入党初心和成长点滴。罗湖区委组织部还通过动效网页H5为党员送上了来自各级党组织的祝福,和纪念册一起作为“政治生日礼物”。

党员代表与大家忆初心、谈感想,一段段肺腑感言让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回忆起自身入党宣誓的动人场景,活动现场庄重而温暖。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熊国伟有34年的党龄,他充满感触地谈到:“这是我第一个政治生日会,意义非凡,也必将铭记于心。我的入党初心,一是圆儿时的梦;二是成为像我成长经历中遇到的领导、前辈一样,做一个有担当、可以贡献社会的人。我们生于和平年代,对社会最大的贡献就是做好工作,为罗湖改革发展攻坚克难;做好榜样,为我们的后辈树立楷模;留下印记,为共产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南湖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明伟同志,有着30年的党龄,他感慨地说:“30年,变的是年龄、岗位和历练,不变的是初心和使命!在我30岁政治生日这个最具意义的日子里,我最想说的就是感恩党的关怀,感恩组织的培养,感恩领导的关心和同事的帮助。”

朱抒况修是罗湖区委组织部2020年12月新发展的党员,她由衷地说:“今年我作为下沉社区工作的一员,参与了‘814’疫情防控,真实感受到‘中国之治’背后,是一个伟大政党的责任与担当。作为新发展的一名党员,我会继续立足本职工作,以身边优秀的同志为榜样,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今天是全区‘政治生日’活动的启动仪式,要把‘政治生日’开成坚定初心使命的生动分享会、开展党性教育的现场学习会,激励全区广大党员重温初心再出发、先行示范当先锋。”

罗育德表示,要用绝对的忠诚诠释初心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政治生日”不断提醒自己始终把党和人民摆在至高无上的位置;要用奋斗的激情诠释初心使命,要在干事的精气神上先行示范,带着强烈的责任心、进取心把工作当事业、当追求;要用担当的作为诠释初心使命,拿出我来、我上、我干、我行的勇气,冲破改革的险阻、化解发展的难题、办好民生的实事;要用良好的业绩诠释初心使命,在落实综合改革试点、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主动谋划,为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提供坚实的支撑;要用严实的作风来回报组织,把功夫下在抓落实上,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做到在岗一日、尽责一天,在位一日、奉献一天。

2020年以来,罗湖区委把给党员过好“政治生日”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探索,要求各级党组织坚持和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通过强化政治关怀,加强政治生活历练,增强党员干部的归属感和使命感,提升罗湖党员干部奋力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的精气神。

来源:读特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