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大戏《我爱桃花》在深圳开启全国巡演

  • 来源:深圳商报    2021/01/02 09:0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021年1月2日、3日,由张国立导演、张铁林主演的经典话剧《我爱桃花》将在2021新年档登上第24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舞台,以此开启全国巡演。

《我爱桃花》是金牌编剧邹静之的话剧处女作,已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龙马社等多个院团排演过多个版本。此次是张国立首次担任话剧导演,而每当张国立、邹静之这两个名字放在一起,《康熙微服私访记》《铁齿铜牙纪晓岚》等热播多年、老少皆知的剧集就会出现在观众脑海中;近年由邹静之编剧,张国立、张铁林、王刚主演的话剧《断金》更是好评如潮。

《我爱桃花》是一部探讨情感问题的后现代剧。故事讲述了唐朝时有位名叫冯燕的公子与牙将张婴之妻偷情。某夜,张婴醉归,张妻将冯燕藏起,不料张婴醉卧时压住了冯燕放在椅子上的巾帻。待冯燕欲逃时,示意张妻将那巾帻拿来。但是张妻却会错了意,将刀递给了冯燕,使冯燕突然感受到她的心狠手辣,把她给杀了……

《我爱桃花》排练照。

《我爱桃花》打破了叙事空间和维度,分别从古今两个时空,从张妻、冯燕、张婴三个人的角度来拆解这段“会错了意”的故事,丰富的思辨性让人更深入地思考千百年来旷男怨女们的悲欢痴缠缘何而起、因何而灭。就如剧中的经典诘问:“一段会错意的情感故事,演绎了成人之间爱情的易碎,这段剪不断理还乱的复杂关系,他要的究竟是巾帻还是刀?”

该剧以精巧的“戏中戏”结构著称,虽全剧仅有3个角色,人物却要不断跳进跳出,时空不断转换,以及大量元曲小令格律般的念白,对导演和演员都是极大的考验。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祁琦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