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击测试!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开展核酸采样应急演练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20/12/31 09:0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2月30日,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在玉龙社区金湖公园开展了应急核酸检测压力测试。清水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魏刚、党工委副书记刘晓春等现场指导,其它社区工作站的党委书记及工作人员观摩学习。

据了解,本次测试的场景为清水河街道玉龙社区出现确诊病例,对全体社区居民按照5:1比例进行混合样本核酸检测,测试依托最新开发的全市核酸检测信息统一平台,以“深I您”为统一出入口实现了采样、检测、结果查询的全流程一体化管理。社区工作人员按照《清水河街道新冠肺炎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指引》有序开展应急工作,各环节密切协作,配合默契,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充分肯定了本次核酸采样应急演练并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考虑极端天气对采样场地的影响,准备好沙袋固定帐篷,预防冬季大风天气;二是提前布置扫二维码标识,缩短等候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协助特殊人群使用手机扫码;三是配备无线网络设备,保持核酸采集场地的网络畅通,确保清水河街道在真正面临突发疫情时能够在短时间内对整个辖区的居民完成核酸采集。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程悟远 编辑 郭含笑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