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个项目全部"过关"! 罗湖人大举办政府投资民生项目论证会

  • 来源:深圳商报    2020/12/30 08:5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2月29日下午,罗湖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度区政府投资民生项目人大代表评估论证会。

罗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熊国伟等区人大班子成员,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有关专家等共53人担任评委。

据悉,区政府投资的民生项目由人大代表进行前期调研,并召开评估论证会,对项目立项工作进行票决。

人大代表对政府投资民生项目评估论证在罗湖始于2013年,在过去的7年里,已有107个项目通过评估,得以顺利实施,惠及到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

罗湖区人大的这项工作创新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成为全区政治生活的一个重要事项和政府对接民意的纽带,也是普通市民参与地方事务管理的有效载体。

2021年的政府投资民生项目共有14个,这些项目已经提前一个月交给各街道人大工委,由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专家和居民代表进行了专项调研。

在29日的论证会上,14个项目经过项目申报方介绍、代表提问、代表投票、现场开票公布结果等环节,得票率均超过了50%,入选“2021年度罗湖区人大重点监督的政府投资民生实事项目(候选)”。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王斗天 通讯员 葛薇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