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活动资讯 新闻报道 以案说法 法规政策 科普知识 在线视频 图说禁毒 家园网首页

罗湖获中国最美“双名城”称号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0/12/29 09:3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日前,罗湖在践行绿色发展“新标杆”城市全国评选大会上获得“新时代·中国最美生态宜居名城”和“新时代·中国最美绿水青山生态名城”“双名城”荣誉称号。据悉,这是继获得“国家生态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区”“全国文化先进区”等荣誉称号后,罗湖又增添的两项国家级荣誉,是深圳市唯一一个获中国最美“双名城”荣誉的城区。

罗湖至今仍有“一半山水一半城”良好生态基底,形成“山-水-城”交融的城区生态格局。辖区生态保护区面积占比超过50%,生态环境状况指数为75.1,超过全市68.4的平均水平。城市绿化覆盖率达64.6%,高于全市45.07%。

在生态环境治理方面罗湖硕果累累。辖区空气优良率为97.8%,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第二阶段标准;PM2.5年均浓度17微克/立方米,赶超新加坡、香港等国际一流国家和城市;连续9年保持万元GDP能耗强度全市最低。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杜澎 通讯员 江芳 编辑 刘嘉敏

  来源:深圳特区报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

站长统计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