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唯一!罗湖喜提“生态双名城”称号

  •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12/29 08:0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2月27日,践行绿色发展“新标杆”城市全国评选大会举行,罗湖获“新时代·中国最美生态宜居名城”、“新时代·中国最美绿水青山生态名城”荣誉称号。这是继获得国家生态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区、全国文化先进区后,罗湖又增添了两项国家级荣誉,是深圳市唯一一个获中国最美“生态双名城”荣誉的城区。

罗湖作为高速发展的超大城市中心城区,至今仍有一半山水一半城良好生态基底。“一横一纵”两条生态轴线,由森林、绿地、水网以及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共同构成了区域陆地生态系统的主体,形成了山—水—城交融的城区生态格局。

罗湖是深圳市唯一获中国最美“生态双名城”荣誉的城区。

数据显示,罗湖生态保护区面积占比超过50%,全区面积78.75平方公里,建成区仅34.67平方公里。生态环境状况级别为优,生态环境状况指数为75.1,超过全市68.4的平均水平。森林覆盖率高达51.86%,高于全市39.78%。城市绿化覆盖率达64.6%,高于全市45.07%。湿地保护率为90.68%,高于全省52%。

近年来,罗湖在促进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强化生态文明建设,以“绿色更新”为导向,在城区更新中全面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各领域,推动形成城区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有机融合,逐步探索出生态文明建设的“罗湖模式”,打造山水共融宜居典范。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 张一鎏 通讯员 江芳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