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推广动员会举行

  • 来源:深圳晚报    2020/12/28 16:5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罗湖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推广动员会在罗湖区教育局举行。

2019年9月,罗湖区牵手腾讯公司计划用三年时间,双方共同探索智慧教育的新模式、新应用,打造“罗湖区智慧教育云平台”。2020年2月,“罗湖区智慧教育云平台”一期正式上线,为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育发挥了巨大作用。2020年12月,“罗湖智慧教育云平台”二期开发、引进46个新的功能模块,已在部分标杆学校进行体验试用、局部推广,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并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当天的推广动员会上,罗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宋强表示,“罗湖智慧教育云平台”是罗湖区携手腾讯公司着力打造的全区性统一大平台。该平台打破了传统的自建模式,采用引入优秀成熟先进的第三方应用,并按使用效果和考核结果付费的模式。这是全国首创的完全基于应用使用效果付费的“罗湖模式”,这一开放创新的运行机制,能够为罗湖区教育系统提供更符合实际需要的应用服务。

“未来,我们将以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契机,构建愉悦高效课堂,推动课堂革命向前发展。”罗湖区教育局局长殷刚表示。对于“罗湖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殷刚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充分认识到建设云平台是一个不断迭代发展的过程;二是各部门、各学校要积极使用,推动系统不断升级;三是希望腾讯公司以更好的服务满足罗湖教育发展需求。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通讯员 李若清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