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贝街道“智慧消防”经验获全区推广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0/12/26 09:0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日前,罗湖区“智慧消防”试点建设汇报暨经验交流现场会在黄贝街道黄贝岭社区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黄贝街道坚持科技赋能,成功破解高密度建成街区消防安全难题,其“智慧消防”相关经验将在罗湖全区推广。

黄贝岭村是一个典型的城中村,由于建筑规划相对滞后、公共消防设施不足、居民消防意识不强等因素,近年来其火警警情占全街道50%以上。为消除城中村消防隐患,黄贝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率先在黄贝岭村内引入了“智慧消防”系统。据了解,“智慧消防”主要体现在“智慧防控”、“智慧管理”、“智慧指挥作战”三个方面。一旦监测到险情与异常,该系统可以自动报警,并实时记录当前消防监测设备的位置和运行状态,对辖区内所有消防资源实现在线化管控,极大提升了日常管理效率。与此同时,通过高精度定位、物联网数据等,能实现秒级响应和多部门联动高效精准扑救,最大化保障人员财产安全。

自今年试点运行以来,该系统及时有效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463次。截至12月,黄贝岭村火灾事故同比下降高达87%。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冯庆 通讯员 罗金虎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