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路问题多多 相关部门已根据交通实际情况调整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0/12/26 09:0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有网友反映,罗湖区东湖路在道路改造升级后,东湖路与太白路交会路口,双车道改为单车道,红灯不能右转,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原有的隔离栏也撤掉了。早晚高峰时,路口路况差,交通压力大,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调整。对此,罗湖区建筑工务署表示,在实地走访后,已根据市民意见和实地情况,对道路划线、交通灯进行调整。

23日,根据该网友反映,记者去到实地走访。在东湖路和太白路交会路口,记者看到,该道路的升级改造工程尚未完成,道路左侧的路面沥青还未铺完,两侧路面存在落差,车辆行驶较为不顺畅。路面上简单地划了直行和右转车道,不论直行或者右转都受交通灯控制。记者发现,该路口附近有多个小区、学校及建设工地,多辆车辆从这里经过,不时会出现交通堵塞。

附近居民林阿姨告诉记者,每天上午7点到8点这个时间段,容易出现交通堵塞。她是街道的志愿者,早上偶尔会到路口疏导交通,带领学生过马路。

同时,就网友所提及的“撤掉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隔离栏导致人车混行”的问题,记者在现场发现,东湖路在改造升级后,非机动车道宽阔平坦,虽与机动车道之间无隔离栏,但大多数市民遵守交通规则,行驶在非机动车道上。

就以上问题,罗湖区建筑工务署表示,目前,东湖路正在实施十大微片区——东湖、东晓、莲塘片区交通和景观综合提升工程。就所反映的交通拥堵问题,经核查,该处设计原为双向三车道(两出一进),因道路施工需要重新铺设沥青,而左幅路尚未完成沥青面层施工,左右幅路存在约4公分高差,为保证行车舒适性,临时将道路标示线改为两车道。根据目前交通情况,罗湖区建筑工务署已请施工单位将此路段标示线改为双向三车道(红绿灯可右转),后续将继续完善交通标示线。

为何撤离非机动车道与机动车道之间的隔离栏?罗湖区建筑工务署表示,经向设计单位了解,根据城市道路设计规范,城市非快速路段可不设置道路隔离栏。同时,道路提升完成后,慢行系统可基本满足片区慢行需求,行人、电动车横穿马路等不文明道路行为预计将大为减少。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曾逸敏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