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十二月丨创艺节来啦!花艺大赛百名选手“花”式比“美”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20/12/22 10:2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花团锦簇的花艺作品展、时尚有趣的人体模特秀、创意满满的参赛作品......12月19日,创意十二月系列活动之创艺节在罗湖区艺展中心如约而至,当天举办的2020“艺展杯”花艺创意设计大赛也为创意十二月带来不一样的“缤纷花色”,近百名花艺从业者和花艺爱好者现场比拼,将插花艺术点缀进大众日常家居生活之中。

中国传统插花艺术展同日展出

12月19日-21日,艺展中心特邀台湾中华花艺文教基金会资深教授、台湾新竹市中华花艺协会理事蔡宜芬教授带来的中国传统插花艺术展——《中华花艺蔡宜芬师生展》亮相艺术广场,展览上每一个作品都是经过蔡宜芬教师及其学生们的精巧构思而来,不只是外形上呈现的美丽、高雅,更蕴含深厚的寓意,借物喻情,展现中华花艺的技艺和艺术层次,让众多慕名而来的花艺爱好者近距离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中国传统花艺的魅力。同期,行业各大花卉机构也有形态各异的花艺作品在艺展中心艺术广场展出,吸引市民驻足围观。

在此次花艺大赛上更是花式比“美”,比赛延续“家居插花”的主题,让参赛者创作出适合家居空间情景摆放的花艺作品。现场近百名专业和非专业选手同台PK,共同开启神秘箱花艺材料,在有限的比赛时间内,每个选手都将自己对家居花艺的“奇思妙想”发挥得淋漓尽致,他们用花材表达内心观点和创作适用不同空间的形态作品。不同花卉协调统一,组合成一幅幅花卉艺术的美丽盛宴。

随后,由中国花协零售业分会副秘书长魏红波、澳门花卉业商会会长周佩华、深圳花卉协会副秘书长曾绮玲、台湾中华花艺文教基金会资深教授蔡宜芬、欧洲花艺锦标赛中国赛区评委陈景仪、深圳市花卉协会零售业分会执行会长黄建文等国际级资深专业评委组成权威的评审委员会对花艺作品进行现场评审,根据主题、构图、色彩、技巧、创意、搭配等多维度标准对选手们的作品加以点评和打分,并最终角逐出28名获奖作品。

据了解,“艺展杯”花艺创意设计大赛已举办十余届,是艺展中心在行业内举办的花艺类标杆性赛事,每年同期在12月举办,通过大赛让更多的人爱上花艺,因花结缘为生活增添芳香和色彩。

花艺走秀将鲜花与时尚融为一体

除了大赛之外,为了帮助更多花艺从业者做好花店事业,大会特邀中国花卉协会零售业分会副会长劳选亦女士,现场为大家分享《如何做你城市的网红花店,并且让网红花店持续盈利!》。作为亚洲最大花卉包装资材商,劳选亦分享了自己花艺工作多年的感悟和经验,从人群画像,提出如何解决花店运营的诸多问题,让在场观众更加深入了解花卉行业发展。

花卉既有遗世独立的形态美,也有与服饰相结合的时尚美。一场人体花艺走秀将这次活动推向高潮,现场变身“时尚秀场”,展现花艺与服饰潮流结合的先锋设计。花艺师以模特服装造型为底色,搭配不同形态的插花作品,模特在聚光灯下摇曳生姿,360度展现每一个作品的精妙设计,人与花相融合,插花艺术得到了不同的诠释,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让花艺回归生活。活动最后,组委会为各位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奖杯,至此,2020“艺展杯”花艺创意设计大赛顺利落下帷幕。此外,创艺节还将继续举办系列精彩活动,在创意十二月期间,点燃深圳文化创意发展的焰火,让每一个人都能成为生活的艺术家。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颜家俊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