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活动资讯 新闻报道 以案说法 法规政策 科普知识 在线视频 图说禁毒 家园网首页

罗湖区坚持“扫黑”与“打伞”同步进行

  •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12/22 09:3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到罗湖布吉海鲜市场购买活鱼是黄大妈的日常选择,已是老顾客的她有两个明显的感受,海鲜的品类多了,价格相对也低了一点,“每次买菜可节省5块钱左右”。“海鲜霸”团伙被抓后,厂商进入市场不再被迫缴纳检测费和中介费,一车能省七八百元,商户们拿货自然少了差价,货源更充足,价格也能卖得便宜些。

扫黑除恶让人民群众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坚决“打伞破网”,是挖出“恶树”之“根”的必然之举,更是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中之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罗湖区纪委监委聚焦监督执纪主责,紧紧围绕深挖整治目标,加大打“伞”力度,扎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纵深发展。

黑恶势力发展壮大,和背后形形色色的“保护伞”“关系网”密不可分。罗湖区坚持“扫黑”与“打伞”同步进行,彻查黑恶犯罪背后的腐败问题,打掉各种“保护伞”“关系网”,才能消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如今,罗湖公安分局在处理扫黑除恶案件中,都会问两个问题:“背后有没有‘保护伞’?”、“有没有涉案的公职人员参与其中?”

“两必问”是罗湖建立的扫黑除恶打击、整治、管理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罗湖区纪委监委与政法机关协调推进信息沟通、线索双向移送,进一步形成打击整治合力。

自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以来,罗湖区共处置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92件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30件,其中县处级干部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人,移送司法2人,组织处理18人,切实维护了群众利益。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刘嘉敏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

站长统计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