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青罗湖就业最高补贴11万

  • 来源:大公报    2020/12/21 10:1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深港口岸经济带罗湖先行区正大举吸引港澳青年集聚发展。记者从罗湖区了解到,该区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深港口岸经济带罗湖先行区支持港澳专业人才创业就业发展及配套服务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北上符合条件的港青提供最高达11万元(人民币,下同)的就业和生活补贴,并给予教育、医疗和住房等各方面配套支持。

根据《方案》,港澳高校毕业的港澳青年,毕业5年内与深港口岸经济带罗湖先行区企业签订2年期限以上劳动合同,在该单位实际工作满1年且仍在岗,可获得本科生2万元、硕士3万元、博士5万元的一次性就业补贴。

获得金融、税务、建筑和规划等专业职业资格证书的港澳专业人才,与深港口岸经济带罗湖先行区企业签订2年期限以上劳动合同,在该单位实际工作满1年且仍在岗,还可以获得6万元一次性专业人才生活补贴。

罗湖区发改局副局长蒋琛表示,是次出台的《方案》,除了提出补贴奖励,还强化突出港澳人才关注的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配套服务,包括探索符合条件的港澳专业人才子女就读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享受深圳户籍居民同等待遇。

来源:大公报 记者 李望贤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