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凤凰剧场连演四场经典剧目

  • 来源:深圳晚报    2020/12/21 09:1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广东粤剧被誉为“南国红豆”,作为岭南地区首个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粤剧在继承和发扬中华戏曲传统精华的基础上,结合广府粤语特点及岭南地区民风民俗,成为了独具一格的艺术奇葩,深受百姓喜爱。12月14日至17日,由深圳市粤剧团承办、深圳市宣传文化基金资助的2020年“粤·show剧场”在罗湖区凤凰剧场献上年度收官演出,一连4天,多部经典传统粤剧为粤剧“发烧友”带来主题鲜明、题材丰富、手法多样的经典传统粤剧展演。

其中,12月14日、15日、16日分别上演的是古装粤剧《雾锁东宫》《狄青闯三关》《风流情侠》,12月17日上演的是汇聚该团老、中、青各行当的“粤剧折子戏专场”。4场演出剧目分别由深受粤港戏迷喜爱的国家一级演员黄伟坤、粤剧“风腔”艺术传人晓毅、获广东戏曲行当展演“十佳青衣”称号的卜美玲、文慧主演,另外还有全国戏剧文化“表演奖”得主陈世才、林海涛、苏小惠及黄慧等优秀演员共同出演。

2014年开办以来,“粤·show剧场”已经成功演出250余场,吸引近7万观众到场观看演出。2020年,“粤·show剧场”公益演出项目还开展了4场粤剧艺术讲座,由岑运建及文慧分别带来《粤剧的起源于发展》《粤剧的表演风格》《粤剧的功法》《粤剧的闺门旦与小旦》,得到戏迷一致好评。剧团目前正积极筹备2021年演出剧目,计划演出40场,广大市民及票友届时可在“深圳市粤剧团”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实名制选座抢票。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赵伟君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