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罗湖“双周发布”将举行渔民村专场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2020/12/17 09:3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2月17日15时30分,深圳罗湖“双周发布”将举行渔民村专场。罗湖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章红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宫雪、渔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颂球联合带来“新时代新渔村”主题发布。人民网将直播发布会实况(链接:sz.people.com.cn/GB/203418/399568/index.html),欢迎关注。

    渔民村与香港仅一河之隔。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渔民村投身罗湖大开发,率先成为全国闻名的“万元户村”。

    2019年以来,罗湖区委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按照“标准+质量+示范”的思路,探索超大型城市党建领导社区治理的新路子,在渔民村所在的渔邨社区开展先行示范探索,助力渔邨社区实现从“物质小康”到“精神小康”。

    高效渔邨——建成全市首个多功能、复合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探索建立“社区党委领导、条块联动、以块为主”的基层治理机制;搭建“渔邨社区基层治理分析会”平台,实现社区高效能治理。

    智慧渔邨——建设智慧渔邨管理系统,实时掌握社区安全动态;实行人员标签管理,形成独居老人等七类关爱人群清单;在“i罗湖”平台开设渔邨专区,为居民提供社区党建、医疗、教育等7大类80余项综合服务。

    文明渔邨——改造渔民村村史馆和文化长廊,传承和发扬敢为人先、勤劳务实、团结奋斗的渔民村精神;试点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常态化开展政治引领+教育实践+公众服务三结合文明实践活动。

    大爱渔邨——组建渔邨社区志愿服务队,形成百姓“点单”、实践站“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相贯通的工作模式;探索建立文明实践积分制度;鼓励企业、居民、党员志愿者与社区特殊家庭建立长期帮扶联系。

    书香渔邨——渔邨社区悠·图书馆馆藏书2.5万册,报刊200种,数字资源49.20T,以现代化的服务手段为社区居民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文化服务。

    来源:人民网深圳 记者 王星 张晨牧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