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关创新珠宝保税监管 促进珠宝展会业蓬勃发展

  • 来源:经济日报    2020/12/16 09:5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在日前举办的首届深圳珠宝展销会嘉年华上,依托深圳海关保税监管改革试点项目中的珠宝玉石保税服务(贸易)平台,通过保税入境的方式,汇聚全球各地多家供应商进驻,在珠宝玉石保税服务平台参与展示,促进深圳珠宝玉石行业国内国际“双循环”。

↑图为笋岗海关关员在深珠宝展销会嘉年华现场核对货物。李安摄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珠宝玉石传统的进出口模式严重受阻,珠宝展会的出现对于珠宝行业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深圳珠宝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总裁杨宇辉说,在深圳海关珠宝保税监管新模式支持下办展,可以进一步降低货物入境成本,提高通关效率;对境内采购商而言,可一览多家头部顶级供应商海量展品品类,直接对话源头供货商进行谈判议价,提升交易性价比,提供丰富采购渠道。

↑图为笋岗海关关员在深珠宝展销会嘉年华现场核对货物。李安摄

深圳海关所属笋岗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建设珠宝玉石保税服务平台,实现货物进口互联网化,解放了钻石彩宝等依赖进口的珠宝原材料采购限制,立足深圳也能全球选货;通过珠宝展销会跨越了距离的限制,让客户在本地就能对接世界各地优质供应商,直面大量优质货源。

据了解,为确保展会如期进行,促进珠宝展会业发展,深圳海关推出多项创新举措,充分运用保税入境的政策优势,推动珠宝玉石由传统进出口模式向保税物流供应链模式转变,从境外看货、分散看货向深圳看货、集中看货转变,进一步降低企业交易成本,释放改革红利;按照海关“互联网+保税”监管,充分利用WMS联网监管系统和视频监控,定期开展货物库存巡察,比对平台系统数据与海关数据,实现了远程监管监控,提高了监管效率。

此外,深圳海关还成立了珠宝玉石工作专班,创新监管模式,为企业提供工作日即来即办与节假日、周休日预约式服务,加班加点为企业办理审单放行,进一步提高通关速度。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杨阳腾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