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晓街道荣获2020年度网络盛典“幸福街道”荣誉称号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20/12/15 14:2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020年即将迈入尾声,为盘点深圳互联网行业一年来取得新探索、新成就、新经验,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12月15日,第三届“圳能量”深圳网络盛典举行现场为“2020年深圳优秀政务新媒体和自媒体”网络评选活动暨新媒体爆款作品奖、第十四届深圳网络文化奖一等奖、深圳年度网民最喜爱幸福街道等进行颁奖。其中,罗湖区东晓街道荣获2020年度网络盛典“幸福街道”荣誉称号。

2020年,东晓街道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1+9”和市委“1+10+10”工作部署,对照区七届四次党代会报告和区政府工作报告,围绕把东晓建设成“四优街区”目标,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棚改攻坚精神,闯关夺隘,为群众解决了很多揪心事、烦心事,通过不断改善居住环境、不断开展关爱行动、不断推进共建共治共享,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也稳步提升,荣获“2020年度幸福街道”。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筑牢疫情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如何提升群众幸福高?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抓手,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是关键。东晓街道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创建,落实党支部提升晋级行动,结合“双百”工程,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和“四位一体”小区党建示范点打造,对党支部实施分级分类管理,推动建立5个五星级党支部;加强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将党建力量纳入防控网格,成立10个临时党支部,组建28个党员先锋队,设立60个党员先锋岗,筑牢疫情群防群控严密防线;提升党群服务站功能定位。

疫情期间,东晓街道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辖区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可控,经受住了战“疫”考验。做细做实重点地区人员来深返深管控和境外疫情输入防控,抗疫反应及时、措施有力、效果显著。快速精准打赢“8.14战疫”,在最短时间内实现三个“应隔尽隔”防控圈范围核酸检测全覆盖和社区清零,完成核酸检测18.5万份,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示范作用。累计为1426名居家隔离人员、45名酒店隔离人员提供管理服务,实现社区零感染。

积极推进平安建设

推动群防群治常态化

在基层治理上,东晓街道积极推进物业服务企业参与社会治理,推动群防群治常态化。以项目管理模式推进“平安细胞”创建,创建2个安全文明小区。推进街道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建立1+6心理服务室,做好居民心理健康服务。有序推进草埔村重点治安区域整治,各类警情同比下降明显,做好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对象监管率100%,重新犯罪率为“零”。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普及率100%,法治氛围良好。

近两年,东晓街道投入逾千万资金用于消除安全隐患、提升改造14处绿化、升级改造16座社会公厕,让群众切实体会到安全、舒适和方便。强有力统筹协调推进菜市场综合改造工程,切实保障居民“菜篮子”,先后推动完成翠苑市场、草埔综合肉菜市场升级改造,其中新翠苑市场获A5级高度评价。

关注民生大小事

良好家风弘扬到千家万户

近年来,东晓街道开展“民生”领航爱老计划和云端里的“乐活”计划,从“家庭照料”到“精神慰藉”上给辖区高龄老人进行关爱,提升辖区老年人的晚年品质生活。开展“家风大讲堂”系列活动,以“忠、孝、礼、仁、信”5大主题,将优秀党员的良好家风案例,在街道传播,弘扬到千家万户。

        通过共建共治共享,东晓街道探索基层治理由“单一供给”向“多元参与”的转变搭建信息化的停车共享平台,基本解决辖区居民停车难题。截至目前,33个物业小区,5个工业园区,9个商业楼宇1所医院,1个政府部门加入“共享停车计划”,占辖区物管单位总数的76.6%,涵盖实有停车泊位7805个,占辖区停车泊位总数近87.5%。已接入“东晓共享停车”平台的停车场达到35个,预计还会陆续有停车场上线。通过推动商业楼宇、工业园区逐步释放夜间泊位1525个,解决住宅小区夜间停车50%的缺口。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陈静蓉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