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要爱要爱!”罗湖12对新人在玫瑰花海中结婚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0/12/13 11:3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212,要爱要爱!我们结婚啦!”,“双十二”对大部分人来说是一个购物的好日子,但对打算步入婚姻的新人们来说,却是一个不可错过的登记好时机。12月12日,罗湖区婚姻登记处四处洋溢着欢乐的笑声,12对新人在满是玫瑰花的婚姻登记处中举行集体结婚仪式。据悉,这也是疫情以来罗湖区首场结婚登记集体颁证仪式。

银婚老人为12对新人颁发结婚证

当天,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漫妮,区政府副区长左金平和银婚老人杨明刚、李玉芳夫妇从区民政局局长杨文秀手中接过聘书,正式成为罗湖区结婚登记特邀颁证师,四位特邀颁证师依次为12对新人颁发结婚证,送上诚挚祝福。

随后,新郎身穿西装,新娘身着洁白婚纱在特邀颁证员见证下交换戒指,庄严宣誓,一声“我愿意”,将彼此的余生交付到对方手中,幸福的笑容如花儿般在新人们脸上绽放。

12月12日,有着“要爱要爱”谐音的当天,让许多新人都选择在这天办理结婚登记,对此,罗湖区婚姻登记处推出的200对结婚预约号几乎“秒光”。为了在周六这个非工作日更好的服务新人,区婚姻登记处实行“假日不打烊,窗口全开放”的政策,全心全意为新人做好结姻登记服务。

“我们是今年2月份在一起的,因为疫情的原因,让我们彼此更加知道‘珍惜眼前人’的含义,就像我在誓词中说的那样,未来我会用尽一生来爱她,我也会对她诚实,对她的家人尊重和照顾就像对我的家人一样,未来我们一定会健康地走下去。”在采访中,肖先生说道,选择在“双十二”结婚是因为今年是特别的一年,想在最后的一个月的双数日子里领证,留下美好的回忆。

“能见证他们的婚礼很激动,让我们想起了我们当年匆忙的婚礼也是在许多亲朋好友的见证下举行的。”结婚近四十年的银婚老人杨明刚、李玉芳夫妇第一次作为特邀颁证师见证新人们的婚礼,他们感慨道,一晃眼已经一起走过了四十年,希望未来新人们也能互相信任互相谅解,也希望他们能心心相印相伴到老。

全省率先开展结婚登记特邀颁证师服务

据悉,结婚登记颁证仪式是罗湖区民政局为了推崇简约适度、文明向上的婚俗礼仪,倡导健康家庭伦理、婚姻文化、文明婚俗,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风,为结婚新人提供的免费服务。

为了更好地推进婚姻登记颁证仪式服务,区民政局将爱心企业家、劳动模范、文明楷模、金婚和银婚夫妇等德高望重、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人士组成特邀颁证师库,传递婚姻正能量。

吕漫妮在仪式中提到,婚姻是家庭的纽带,婚姻家庭和谐事关民生幸福和社会稳定。罗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在全省率先开展结婚登记特邀颁证师服务。此次集体颁证仪式,既是倡导婚事新办的具体体现,也是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有力举措。

此外,为提高新人营造幸福婚姻、建设美满家庭的能力,罗湖区婚姻登记处还委托第三方机构举办“学习经营美满婚姻,从今天做起”讲座。为加强常态化的疫情防控,罗湖婚姻登记处制定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将疫情防控与高质量登记服务有机结合。在准备好充足防疫物资的基础上,现场做好体温测量和个人信息登记,同时有效联动警务室、街道计生科等部门,保证现场秩序井然。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黎少忠 黄颖怡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