笋岗产业新动作!将打造国际消费升级垂直产业综合体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12/11 09:4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2月3日,“RE-MIXC,RE-LUOHU笋岗中心产业生态发布会暨润加速产业加速器(笋岗)启幕仪式”举行,正式揭开了笋岗中心产业生态建设的序幕,将打造国际消费升级垂直示范综合体。

打造“食·家产业示范高地”产业主题

发布会上,左金平副区长从产业空间释放、产业生态共建以及产业政策引导三方面介绍了区政府的举措与决心。“城市更新与招商引资联动,为优质企业量身定制产业空间;产业体系与企业生态共建,共创罗湖产业筑梦未来;产业政策引导产业发展方向,营造的良好营商环境。”

聚焦于罗湖区的产业定位与城市更新,响应罗湖区建设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和大梧桐新兴产业带的战略,笋岗中心发布了其作为“笋岗中心食·家产业示范高地”的产业主题。笋岗中心将融合高级研发、产业高地、价值加速、投资聚焦4大产业要素,产业金融、产业智库、业务对接这3大资源平台打造“食·家产业示范高地”的产业主题。未来的笋岗中心,将拥有食品质量大数据中心、都市农场供应链实验室、食品健康研究中心、人工智能算法平台、智能家居5G实验室以及“瑞云”智慧园区平台在内的6大重点项目,成为具有标杆意义的国际消费升级垂直产业综合体。笋岗中心不仅从商业、办公、居住等各个方面均衡发力;更结合产业实践,导入资源、综合运营,让整个生态转动起来,实现产业繁荣,人流聚集,工作、消费、居住一体化的社区形态。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华润置地千亿布局罗湖,匠筑五子,打造罗湖焕新计划。华润置地华南大区总经理蒋慕川表示,华润置地将围绕着“焕新”这一重要基调,践行城市综合投资开发运营商的使命,以笋岗中心为代表,润启科技大厦、深润大厦、湖贝中心、田心村旧改等项目紧随其后,助力罗湖焕新,打造更好的公共配套和服务。

产业联盟点亮,开泰银行签约入驻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产业联盟点亮仪式与开泰银行签约入驻仪式。华润置地与深农集团、开泰银行、优合集团、北京达邦食安科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及极视角等龙头企业代表齐聚现场,共同展望产业未来。

第一太平戴维斯深圳公司副董事长吴睿表示,第一太平戴维斯在针对高密度建成区城区空间瓶颈、推动区域产业及消费转型升级等方面做过不少实质性推动,也积极参与到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及笋岗国际消费中心的实施推进过程。本次第一太平作为开泰银行的独家代理,成功促成了开泰与华润在笋岗项目上的合作。未来将从国际品牌引进、新零售、产业引入、投资咨询等多方面与政府、企业展开合作。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黄璐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