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优惠助力东门小店焕发生机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12/11 09:4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麻烦给我来一份海苔酥松小贝、一份蛋黄酥,再来一份提子酥。”东门的鲍师傅糕点门店前,慕名而来的顾客排起了长队,老顾客们经常一买就是一大袋。

尽管现在客似云来,疫情初期,鲍师傅糕点经营也一度受影响。“今年疫情期间,我们收到了罗湖区税务局关于‘非接触式办税’和税收优惠政策的推送提醒,随后又接到了管理员关于生活服务行业税收优惠政策的提醒电话,帮助我们加急办理了退税。这切实减轻了企业的负担,流动资金多了,门店的固定支出、员工工资也都有了保障。”负责人张益平说。

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8号),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据了解,鲍师傅糕点(东门店)属于餐饮服务业,今年的收入均可享受这项免税政策。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