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街区速递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12/11 09:4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大望社区

普查员分享志愿服务心得

“社区不少居民挺配合人口普查工作”“有些街坊一开始不理解,多次解释后就慢慢配合工作了”……11月底,“吐槽大会之我是普查员”志愿者成长活动在大望社区举办,社区不少普查员义工现场分享开展人口普查工作心得。

活动期间,有的志愿者讲述了居民从一开始不理解,到志愿者多次解释后态度缓和、逐渐配合人口普查工作的经历;有的则分享了房东主动陪同上门、打电话告知租客配合人口普查工作的故事;还有些普查员说道,为了配合做好起早贪黑开出租的“的哥”们的人口普查资料填写工作,他们还曾和“的哥”们约定深夜下班后或天亮发车前的时间,按时填写人口普查资料。

据了解,为助力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11月起,大望社区组建起普查员队伍,并进行线上线下培训操练,熟悉普查工作,其中包括积极义工、困难女性等在内的33位特殊普查员。在全国人口普查自主申报开启后,大望社区人普工作也全面展开,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行走在拥有2.4万人口的城中村社区里、深入各个普查小区中进行建筑物标绘和摸底填报等前期工作。经过一个月的摸底短表、长表、出行表后,目前,该社区普查工作已接近尾声。

民新社区

举办茶道养生活动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市民重视健康饮食,茶文化也愈加受关注。那么,怎样的饮茶方式才合适?对此,10月13日至今,翠竹街道民新社区采用直播和线下实践相结合方式,举办了8期茶道养生活动。

其间,主讲老师借用直播工具,以“云讲解”的方式,讲解中国茶文化的起源以及健康饮茶的知识,演示、分享不同茶类的冲泡方法和茶艺礼仪,引导居民学会如何品一杯养生、健康的茶。

据了解,该活动也是民新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之一。作为政府以基层民生为导向,为解决社区居民身边的小事、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而提供的民生服务,活动累计吸引逾300人次社区居民参加。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谢粤蕾 陈杏花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